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国爆发反美大游行 暴力冲突致巴基斯坦数百人死伤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23 09:3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国爆发反美大游行 暴力冲突致巴基斯坦数百人死伤
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名示威者在燃烧的警车旁挥动棍子。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一部亵渎伊斯兰教先知影片引发的反美浪潮9月21日继续在世界多个国家升级,包括巴基斯坦、伊拉克、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在抗议活动最为激烈的巴基斯坦,当局表示,示威活动导致的暴力冲突目前至少已经造成1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暴力抗议反美

21日是巴基斯坦“天爱先知日”,全国公务员放假,加之又是星期五,是穆斯林一周内最重要的祈祷日。巴当局原本鼓励市民举行一次和平的示威活动,未料当天共计数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转变成了暴力活动,警方与示威者在多个城市发生冲突。

当天下午,大批巴基斯坦民众在清真寺里做完祷告后,纷纷涌上街头,举行反美抗议示威活动,并朝美国、英国和法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方向走去。巴内政部下令军方紧急动员,派出部队参与对首都外交使馆区的保卫工作。巴警方也出动了伊斯兰堡所有警力,并配备重武器,封锁了通往使馆的道路。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抗议者冲破警戒线,用石块和棍棒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巴基斯坦政府当天还暂停了十多个城市的移动电话服务,以防止武装分子利用手机引爆炸弹。一位内政部官员表示,包括卡拉奇、伊斯兰堡在内的15个城市的移动服务已被暂停,按计划,该服务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6时恢复。

巴当局证实,当天该国暴力事件造成的第一个死者是一名电视台司机。在北部城市白沙瓦一个电影院被焚烧后,警察开始向暴徒开枪,子弹击中了这位司机的汽车和他本人。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该国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有12人在暴力冲突中死亡,82人受伤,北部城市白沙瓦3人死亡,61人受伤,首都伊斯兰堡25人受伤。

***世界多地举行反美活动

伊拉克21日大约有3000人参加示威活动,抗议反穆斯林电影和法国《查理周刊》刊登讽刺先知穆罕穆德漫画。在巴士拉举行的抗议活动由伊朗支持的什叶派穆斯林组织,一些示威者举着伊拉克的国旗和伊朗最高领袖的头像,呼喊着“美国去死”的口号。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大约有2000名穆斯林参加示威,他们焚烧了奥巴马的肖像和美国国旗,并要求美国禁播这部引发穆斯林世界怒火的影片。美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周五通常到中午就闭关休息了,但这些示威者还是手举标语和旗帜聚集在使馆附近,进行抗议。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当天有2000多人涌上街头,抗议诋毁穆斯林教先知的影片。他们焚烧了一个盖有美国国旗的简易棺材和奥巴马的肖像。同时,示威者还烧毁了一面法国旗帜,以抗议该国杂志刊登诋毁先知的漫画。

此外,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当天也举行了小规模且和平有序的反美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