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12岁男孩致信痛批罗姆尼 两项民调显示奥巴马人气略胜对手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1 08:2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岁男孩致信痛批罗姆尼 两项民调显示奥巴马人气略胜对手
里普利和妹妹

据美国媒体9月19日报道,近日因 “失言视频”而处境尴尬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日前又添了一件烦心事: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12岁男孩18日致信给他,痛批了他在医疗保健等问题的立场。而近日公布的两项民调显示,奥巴马在人气方面要略胜罗姆尼。

***“我希望你继续呆在马萨诸塞州”

这名男孩名叫杰克逊•里普利,目前居住在科罗拉多州。上周,小里普利和妈妈观看有关医保政策的新闻时,突然站了起来并决定要给罗姆尼写一封信。

在信中,小里普利首先很有礼貌地祝贺罗姆尼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随后便坦言他希望罗姆尼继续呆在马萨诸塞州。

“你的(施政)计划不是我们需要的,不会帮到我们,而会伤害我们。”

小里普利尤其批评了罗姆尼在医疗保险上的立场,称奥巴马医保计划对全美国家庭都大有助益,但罗姆尼却要否定这种制度。

他还批评罗姆尼在堕胎等国内问题上的政策主张是“可怕的”。“妇女应该有权决定自己的健康问题,” 里普利说,“为什么许多女性选民之所以不支持你,想想你堕胎问题上的主张吧?”

里普利褒奥巴马、批罗姆尼的政治见解部分源自他的家庭。他的妹妹患有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血管瘤,此前曾被多次拒保,但奥巴马医保计划推行后,这个小女孩也享受到了医保服务。而罗姆尼一向主张削减医保开支,如果他当政,像里普利妹妹这种患有先天性疾病的病患很可能将享受不到医保服务。

***60%民众称与奥巴马没有共同点

美国近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3/4的美国人称与罗姆尼存在“隔阂”,认为与他没有共同点,近60%的民众称对奥巴马也是同样的感觉。

民调结果还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若罗姆尼当选总统,受益的将是富人;57%的受访者则认为奥巴马连任将对穷人有益,仅有30%的受访者觉得罗姆尼当选会对穷人有益。

此外,华盛顿大学政治管理学院等机构近期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47%的小企业主打算投票给总统奥巴马,而打算选择罗姆尼的比例仅为39%。

此外,自认是持中间立场的小企业主也更支持奥巴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