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科学家探测到西伯利亚湖泊“水怪” 呼吁政府展开调查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21 08:3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科学家探测到西伯利亚湖泊“水怪” 呼吁政府展开调查
传说中“尼斯基(Nesski)”水怪的身影。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俄罗斯学者日前呼吁政府对西伯利亚地区一个湖泊中疑似苏格兰“尼斯湖水怪”的生物进行科学调查。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研究人员在Labynkyr湖的深水中,使用水下扫描器发现了名为“尼斯基”(Nesski)水怪存在的证据,并探测到其身长约33英尺(约为10.01米)。

其实,有关这一水怪的传言可以追溯到19世纪,当时有人称它的下颌异常巨大。当地埃文克人和雅库特人一直以来也都传Labynkyr湖中存在不明生物。

研究人员所指的证据还包括这只水下“恶魔”的照片。这些照片拍摄于2006年的一次科学研究,当时,有关人员用一种先进的探鱼仪器拍摄到了一个长约6.54米的奇怪物体。

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地理学副教授柳德米拉·耶米尔扬诺娃参与了那次科考行动。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在这个湖泊进行研究的第四天或第五天里,回声探测仪发现在我们船下的深水中有一个巨大的物体。这显然是个活的生物,而且要比我们所知道的生活在Labynkyr湖中的任何鱼类都要大得多。”

自从2002年以来,耶米尔扬诺娃就一直在对该湖泊进行考察和研究。她认为,相关的类似发现表明,有必要对这一地区发起一项新的科考任务,以找到真相。

在多年的考察过程中,耶米尔扬诺娃听说过很多当地人有关水下“恶魔”的故事。“就个人而言,我相信那些能够在当地人中间流传多年的怪事儿一定不会是毫无根据的,这意味着那里的确有什么。我太了解当地人了,他们胸无城府,不会撒谎。”

1953年,苏联地质学家维果称在Labynkyr湖附近的Vorota湖看到了“水怪”的身影。耶米尔扬诺娃希望证明这两个湖泊水下有通道相连。

对此,她解释说:“俄罗斯雅库特地区的很多湖泊和东部印迪吉尔河周边,有数百个大小不等、岸边居住人口或多或少的湖泊,但人们谈论的只是Labynkyr湖和Vorota湖,这种传言已经流传了好几十年了……有关水怪的传闻甚至要早于苏格兰尼斯湖水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