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福布斯》公布年度美国400富豪榜 盖茨连续19次领跑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21 08:3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布斯》公布年度美国400富豪榜 盖茨连续19次领跑
2012年度美国400富豪榜前三名分别是比尔·盖茨(左)、沃伦·巴菲特(中)和拉里·埃里森。

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2年美国前400位富豪排行榜,现年56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总资产660亿美元连续19年占据榜首,这一数额较2011年增加了70亿美元。

综合外国媒体9月19日报道,这份富豪榜单的前五名与上一年完全相同。榜单上超级富豪们的总资产比上年增加了13%,为1.7万亿美元,平均每人净资产达到42亿美元。这些人的身家总和已经相当于美国经济总值的八分之一,而且这13%的增速已远超美国经济,从而进一步加大了贫富差距。

榜单显示,排在第二位的是有着“股神”之称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资产达460亿美元;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总裁拉里•埃里森名列第三,总资产是410亿美元;而石油大亨科赫兄弟以310亿美元并列第四位。

400富豪榜的绝大部分人的身家在2012年都有所增加,但也有少数人的资产减少了,其中两位重量级人物跌出前十,分别是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和美国赌王谢尔登•阿德尔森。但是跌幅最大的是社交网站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他在首次公开募股后身家缩水近半至94亿美元,所以其排名从去年的第14名滑到今年的第36名。

《福布斯》还指出,榜单上的富豪七成是白手起家,大部分人是男性,女性只有45人,比去年增加了3名,其中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排在第151名。榜单上最年轻的富豪是脸谱网共同创始人、现年28岁的达斯汀·莫斯科维茨,而年纪最大的是现年97岁的戴维·洛克菲勒,他是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的孙子。在前10名中有4人来自同一个家族,他们都是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家族的继承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