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尽早重启六方会谈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发表七周年答记者问时表示,尽早重启六方会谈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有记者问:“今天是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发表七周年纪念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六方会谈重启有何期待?”

洪磊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为实现上述目标,中方创造性地倡导举行了六方会谈。会谈启动九年多来,虽历经坎坷,但取得了包括9•19共同声明在内的一系列重要进展。

洪磊指出,实践证明,六方会谈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有效机制,也是各方改善关系的重要平台。尽早重启六方会谈,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洪磊表示,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刘叶丹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