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总理称新宪法9月底前起草完毕 将付诸全民公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媒体8月27日报道,埃及总理希沙姆·甘迪勒25日表示,埃及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新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后,将就该部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希沙姆没有透露公决的具体日期。埃及当地媒体报道说,新宪法将界定伊斯兰教教法在国家中的作用及总统的权责。

自从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新宪法起草工作一直是埃及政治重建道路上的一个关键问题。但埃及国内各派在新宪法究竟该具有哪些内容上分歧严重,宪法起草也因此多次被迫中断。宪法最初由伊斯兰势力占上风的议会起草。在军方施压解散议会后,最高军事委员会曾一度获得监督宪法起草的权力。本月,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穆尔西撤换了国防部长等军中高层职务,伊斯兰势力得以重新主导宪法的制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