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黄衫军”欲抗议国会继续审议“和解法案”

中国新闻网余显伦 2012-07-24 19:40: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24日向总理英拉已提交一份公开信,要求当局取消国会审议“和解法案”的议程。

这份公开信说,所谓“和解法案”旨在使前总理他信逃避法律责任,如果国会批准这一法案,将会引发该国许多问题。

“黄衫军”发言人攀贴称,当局目前有许多迫切的问题需要解决,包括已承诺予以洪灾民众的赔偿金、生活成本持续走高致民众生活艰辛、国家领土被邻国入侵等。他们希望英拉在8月1日国会复会前,能作出令该群体满意的答复。

攀贴声称,如果国会继续审议“和解法案”,“黄衫军”将举行大规模集会以示抗议。

泰“彩衫军”当天亦声称,正等待“黄衫军”领导人会议的结果,再决定下一步行动;如果国会继续审议“和解法案”,该群体肯定会集会抗议。

总理英拉对此表示,“黄衫军”抗议国会审议“和解法案”,是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但其行动必须以法治和民主为原则。她说,“和解法案”并非由政府提出,如果发生群体性集会反对“和解法案”,警方将出面处理相关事宜。

泰农业与合作社部副部长、“红衫军”前领导人纳塔兀当天表示,“黄衫军”反对“和解法案”的审议,其真正意图是要推翻以为泰党为首的联合执政政府。他说,政府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推动“和解法案”的审议,因为联盟各方一致认为这个问题还需仔细参详。

纳塔兀说,“和解法案”是为泰党及其联盟伙伴为实现国家和解。但这项法案目前已被一些群体作为挑起政治争拗的工具。

“和解法案”由泰祖国党党魁颂提、纳塔兀等人分别提起,其主要内容包括:凡2005年9月15日至2011年5月10日期间,与政治有关的违法犯罪均可获得特赦,包括正在庭审、起诉的相关案件应全部停审或撤诉;对于2006年9月19日军事政变中受影响的被起诉者,均可洗清罪名或“平反”。颂提是2006年9月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府的政变领导人之一。

该法案5月31日被列入6月1日国会的审议日程,有“黄衫军”、“彩衫军”等群体6月1日封锁了国会大院入口,迫使国会主席颂萨宣布无限期停止该法案的审议。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审议 和解法案 国会 黄衫军 彩衫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