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提出: 成员国积极参加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十分重要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2015-12-17 17:37:23

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河南省)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指出:总理们高度评价2015年3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领导人首次会议成果,支持在业已形成的文化、历史和经济联系基础上,发展并扩大旅游领域的多双边平等互利合作,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化,加强旅游领域经验交流,密切主管机关和行业组织之间的联系。总理们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积极参加拟于2016年5月在中国举行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十分重要。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在北京举行。届时,有关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性和区域性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和地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和旅游业界代表将围绕旅游促进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