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预计19-22号开始新一轮雾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7 20:20:43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19日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再度出现一次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22日霾天气最严重。19日夜间至22日,北京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小于1公里,并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严重污染,北京南部及河北中南部局地PM2.5峰值浓度将超过500微克/立方米。

20日至22日夜间至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北京地区雾、霾预报:19日起北京地区雾霾发展,20至21日有轻至中度霾,南部地区有重度霾;22日有中度霾,中南部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1公里左右,并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城区平均PM2.5峰值浓度超过300微克/立方米,南部地区个别站点峰值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将达到严重污染。

此外,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及22日夜间,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此次雾、霾天气过程强度较12月6日至9日的过程略强,部分地区空气污染较重、能见度低,民众出行应注意佩戴口罩进行防护,驾驶员需注意控制速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