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黑客集团入侵全球60多家银行 卷走近5亿人民币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29 08:12: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美国软件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和防止在线欺诈的公司Guardian Analytics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最新一轮的全球网络攻击中,黑客们将目标对准全球各地的企业和个人存款数额高的银行账户,从欧洲、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共60多家银行中卷走6000万欧元(约为人民币4.77亿元)。

报告指出,这次名为“挥金如土者行动”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利用自动化等“成熟”技术,攻击银行的基于云计算服务器。在得手之后,被盗走的存款会以每笔数百至10万欧元的数额转移到派生账户(mule account)上。

据悉,最先遭到攻击的是欧洲银行,之后拉丁美洲和美国也相继出现账户被黑的情况,信贷协会、大型跨国银行和地方银行均未能幸免。

对此,Guardian Analytics公司发表声明称:“这是个频繁针对美国金融机构的新威胁……就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项行动已经从全球卷走了6000万欧元、甚至更多。”

这份报告对黑客入侵银行系统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说明,其中指出,“一直以来,金融诈骗团伙的主要目标都是欧洲银行,但我们的研究发现,这种盗窃行为已经扩展到了包括美国和哥伦比亚等欧洲之外的地方”。在美国,“受到攻击的对象全部都是企业所使用的商业账户,其中的资金至少也有几百万美元”。

对于黑客所使用的技术,英国天空电视新闻台的防卫安全事务编辑山姆•基利指出:“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攻击进入了银行的服务器,并自动生成软件……这种技术能够绕过银行系统的报警程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