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访问俄罗斯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5:04:21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 莫斯科时间2015年9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院士、俄罗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邓金(Alexander Dynkin),副所长、通讯院士、俄罗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瓦西里•米赫耶夫(VasilyMikheev)会见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一行。

蓝迪国际智库访问俄罗斯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

邓金会见赵白鸽

蓝迪国际智库访问俄罗斯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

邓金会见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双方探讨了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与趋势、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全球经济和政治一体化、“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新型大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讨论了智库在促进新形势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价值、工作模式与切入点。双方共同表示,将围绕世界政治与经济的广泛议题加强合作研究与发展工作,并为此凝聚共识、动员资源、务实行动,整合既有战略思考能力、又有操作实践优势的合作者共同参与,共同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双方政治、市场、社会领域的全面发展。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其前身是苏联科学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1925~1948年)。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是从事社会经济、政治和战略方面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实力很强,对国际形势发展能做出独到的分析和预测,在俄罗斯国内学术界和政界以及国际上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在世界智库排名为第32位。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建立伊始,就与苏联以及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生活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成员、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著名俄罗斯问题研究专家李永全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