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挪威监狱拟为布雷维克雇佣职业舍友

中国新闻网黄骏 2012-06-01 13:5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挪威监狱拟为布雷维克雇佣职业舍友

挪威冷血枪手布雷维克

综合消息,挪威枪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目前正在等候审判。如果其恐怖袭击罪的罪名成立后仍被留在监狱内,挪威伊拉监狱打算为他雇佣“职业同监舍友”,因为他们担忧真正囚犯的生命安全。

据报道,挪威伊拉监狱的领导层担心,如果真正的囚犯同布雷维克在同一个牢房中服刑,那么布雷维克有可能把他们劫为人质,或者制造其它对舍友生命安全构成危险的行为。

据悉,布雷维克“职业同监舍友”的职责将包括:同“头号囚犯布雷维克”交流,安排他的业余生活,例如陪他一起下棋等。“我们正在他周边安排一个由我们的狱警和雇员营造的专业的社交圈”,狱长说。

挪威法律禁止监狱将囚犯置于长时间的完全隔离中,认为这是一种过分残忍的惩罚。目前,挪威法庭对布雷维克精神状态的认定仍在继续。如果被认为精神正常,在今年7月的终审中,布雷维克有可能面临挪威最高刑期——21年监禁。只要他仍被视为社会的威胁,这一刑期就可无限期延长。

布雷维克被控于去年7月22日在奥斯陆政府大楼制造爆炸,造成8人死亡,随后又在挪威于特岛工人党青年夏令营枪杀了69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挪威 职业同监舍友 监狱 刑期 审判
 
贵州遵义一七层民房垮塌 无人伤亡 上海:一对臀部相连女婴被成功分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