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称已战胜最强大计算机病毒“火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伊朗通讯与信息技术部副部长阿里•哈基姆•贾瓦迪表示,伊朗已经成功研发出一款能够检测和清除世界最强大计算机病毒“火焰”的杀毒软件。

    贾瓦迪是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没有对这款杀毒软件进行详细介绍,也没有说明伊朗的政府机构或者工业领域是否曾受到该病毒的入侵。

    在此之前,伊朗的核设施和石油部门曾经多次遭到电脑病毒的攻击,伊朗指责这些行为是由美国和以色列发起的,旨在破坏伊朗的技术进步。

    国际电信联盟和多家电脑安全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破坏力巨大的全新电脑恶意软件,它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复杂和最具破坏力的计算机病毒。这种名为“火焰”的病毒最重要的应用是间谍功能,感染该病毒的电脑将自动分析使用者的上网规律,记录用户密码,自动截屏并保存一些文件和通讯信息,甚至可以暗中打开麦克风进行秘密录音等,然后再将窃取到的这些资料发送给远程操控该病毒的服务器。

    虽然这种病毒是在最近才被发现的,但很多专家认为它可能已经存在了5年之久,包括伊朗、以色列、黎巴嫩、沙特和埃及在内的成千上万台电脑都已感染了这种病毒。

    联合国计算机安全部门主管马尔科•奥比索29日指出,鉴于“火焰”病毒足以破坏一个国家的整个计算机网络,联合国已准备发布紧急安全预警,提醒所有国家防范这种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计算机病毒。“这也将是我们所发布的最严重的预警,”奥比索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伊朗 核设施 最强大病毒 火焰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