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巴、阿、美三国敦促联合国解除对塔利班领导人的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阿富汗和美国27日同意在联合国组建一个协调小组,致力于将塔利班领导人的名字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删除。

当天,阿富汗、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外交官在伊斯坦堡举行会谈,讨论阿富汗的和平和解进程问题。这3个国家的代表是在其间的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它们还承诺,将在联合国组成合作小组,致力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谈工作。

此前,卡塔尔的塔利班谈判代表称,将该组织的领导人从联合国“黑名单”除名是和谈成功的保证。

联合国现阶段把关联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制裁目标列入同一份名单,包括个人、实体和组织。全部480多个目标中,138个与塔利班相关。

今年1月,塔利班首次宣布在卡塔尔设立谈判办公室与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国际社会进行接触,这被认为是阿富汗和平进程的重要一步。在发生驻阿美军焚烧《古兰经》、射杀阿富汗平民等一系列事件后,塔利班3月15日以美国立场摇摆不定为由宣布中断和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塔利班 联合国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