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逮捕3名中国籍嫌犯 3人涉90亿铢传销大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0:16:13

泰国逮捕3名中国籍嫌犯 3人涉90亿铢传销大案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综合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国家警察总署10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逮捕3名中国籍嫌犯,他们在中国因为非法传销已被通缉,涉案金额可能高达90亿泰铢(约合17亿人民币)。

泰国警方称,他们是在普吉岛的一座寺庙将其中一名嫌犯抓获的,该名嫌犯向该寺庙捐款2.2亿泰铢。另外两名嫌犯是在曼谷的一栋公寓抓获的。抓获这3名嫌犯的同时,还缴获了各种币种价值90万泰铢的现金,普吉岛价值2200万泰铢的5块土地的购买合同、两份海滨房产的房地契、一个存折和两张伪造身份证。

泰国警方透露,这3名嫌犯和其他7人在中国进行非法传销,下线多达10万人,骗取了60多亿泰铢。

在中国遭到通缉后,该传销团伙的一些成员逃到马来西亚继续传销,诱骗当地8万人加入传销组织,非法吸收投资约30亿泰铢。

马来西亚方面发现他们的不法行为后,团伙中的一女二男逃到了泰国,并以伪造的泰国身份证藏身于泰国。泰国警方发现,这3名嫌犯已经在泰国成立一家公司,不过还未来得及行骗便被抓获。

泰国警方表示,此次成功抓捕3名嫌犯,是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警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