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渔民遭美军船只撞船后死亡 人权团体吁彻查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2-04-20 21:4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一个人权团体4月20日要求菲当局调查一艘运送美军士兵的美国船只,该船在菲国南部撞击当地渔船并造成渔民死亡。

据称,一艘菲律宾渔船18日晚在巴西兰省穆塔玛德镇水域遭运送美军士兵的美国船只碰撞,船上一名当地渔民死亡。菲人权团体“哈斯提西亚”总干事奎瓦拉强调,即便真是意外事故,菲当局也应该展开彻底调查。

该人权团体谴责这起撞船事件以及正在进行的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批评菲律宾与美国军队在菲军演只会让菲律宾更易受到侵犯人权事件的伤害。

自菲美联合军演16日正式开幕以来,菲律宾全国各地已爆发多场示威抗议活动,要求美军撤出菲律宾。16日,菲学生团体前往马尼拉美国大使馆抗议并在美使馆徽标上泼洒油漆;18日菲南部城市哥打巴托市爆发抗议活动,期间有抗议者声称遭政府军士兵袭击;19日,菲南部两大城市达沃和三宝颜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一度焚烧美国国旗。

(来源:中新社 编辑:谌融)

分享到6.79K
编辑: 谌融标签: 菲律宾 渔船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