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德国一货船被土耳其拦截 涉嫌向叙利亚运送武器弹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法国媒体报道,土耳其一名外交人士4月18日透露,该国在地中海拦截了一艘疑似向叙利亚运送武器和军火的货轮。

“我们获悉该货轮装载着大量武器和弹药,前往叙利亚,”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土耳其当局将对货轮进行搜查

不过由于风暴天气,对该货轮的调查行动一直推迟到19日清晨。

这艘名为“大西洋巡洋舰”的货轮悬挂着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是18日上午从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口起航的,隶属于德国北部港口城市埃姆登的一家海运公司,目前由乌克兰“白鲸航运公司”租赁使用。

之前有报道说,本月13日,这艘货轮因涉嫌装载武器运往叙利亚而被截停并受到调查。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向德国提供密报称,这艘货轮曾在非洲吉布提港停靠并装载了由一艘伊朗籍货轮运送的武器。德方获悉后,将这艘原定驶往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但在中途改变航向的货轮截停。

该德国公司16日否认有关货船运送伊朗武器到叙利亚的指控。18日晚,该公司又发表声明称,这艘货轮在获得德国和土耳其当局的允许后进入伊斯肯德伦港,它从未被土耳其当局叫停或拦截过。

2007年,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伊朗实施更加严格的武器禁运,其中包括禁止伊朗向国外转让武器或有关材料。去年,欧盟因叙利亚国内爆发冲突而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土耳其 货船 叙利亚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