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联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引进德国公铁联运技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目前,我国公路运输货运成品油消耗占社会总量的近30%,运量大,消耗高,污染严重,而铁路当前面临着运输量不足的现象。为了解决运输整体不平衡的问题,提高运输效率,为客户提供快速准时、安全高效的物流服务体系,近日,由北京铁路局会同中铁联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Cargobeamer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中车沈阳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技术引进、吸收消化实验工作。

今年7月2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通知》,要求明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5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通知》中提出,在大物流的发展形势下,货物运输要求速度快、损失少、费用低,所以,要充分发挥公路、铁路、水路等多种运输方式各自的优势,构建综合运输网络,可实现“门到门”高效优质服务。中铁联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正是为了适应我国物流业转型改革的需要应运而生的,是一家以公、铁、水多式联运为基础辐射全国的现代物流公司,是铁路试验、示范多式联运的企业。它发展的战略就是要有效地发挥铁路运输的准时、安全、费用低以及公路运输快速、灵活、服务到门的优势,形成为客户提供快速准时、安全高效、费用相对较低的门到门的物流服务体系。因此,公铁联运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该公司采用德国Cargobeamer公司的毕马货运系统的联运技术,带来运输变化新方式的同时,也将对改善环境污染起到积极作用。

当前,国家确定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从中国到欧洲一万多公里的铁路运输距离上,目前需要将近20天左右的运输时间,也就是平均每小时只跑了约20公里,这大大地制约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主要是因为中国、东欧、西欧的铁道轨距不同造成的。德国Cargobeamer公铁联运技术将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让换轨时间从五天降低到二小时。据了解到,在今明两年开工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上,新亚欧大陆桥将是建设重点。在目前已开工的为数不多的项目中,位于新亚欧大陆桥西端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的中心项目已被列为今明两年重点建设项目,从而构成一个贯通亚欧的大通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德国 联运 技术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