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两国开创气候外交新纪元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30 09:19:54

美媒:中美两国开创气候外交新纪元

9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小范围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远达)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9日报道称,美中两国25日宣布了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其中包括中国承诺在2017年前启动一个减少部分排放的方案和建立碳定价机制,以及提供31亿美元帮助经济条件较差国家为其转型项目融资。

这些举措是美中两国为了实现碳排放目标而制定的最新策略,同时也是为了促进达成一项有关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国际公约而做的努力。

奥巴马政府官员称,这开创了美中两国气候外交的新纪元,已经宣布的举措向世界展示了两国为了实现共同目标所做的承诺。

绿色和平组织高级气候分析师李硕称,中国最新做出的重要出资承诺对于国际气候政治来说是一个变革,中国大大增加了此前的出资承诺规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