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访美首站西雅图 华州公布详细行程

侨报网关键 2015-09-21 11:1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访美首站西雅图 华州公布详细行程

【侨报记者关键9月16日西雅图报道】9月16日上午,华盛顿州长办公室宣布,西雅图将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行程的第一站。

习近平访美首站西雅图 华州公布详细行程

  习近平(资料图)

根据州长办公室提供的信息,习近平将在9月22日至24日在西雅图停留,此行他将访问波音佩恩机场(Paine Field)、微软主园区以及塔科马市(Tacoma)的林肯高中。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说:“近年来,华州通过各项政策以及公司产品与中国维持着紧密友好的关系。中国民众每天都在使用波音、微软和星巴克的产品。”英斯利指出,华州与中国在科技领域正在开始着互动交流,在清洁能源、低碳减排方面双方将展开对话。

华州多座城市和中国的城市建立友好关系,例如西雅图与重庆、塔科马与福州、肯特(Kent)与扬州等。2014年,西雅图成为北美第一座举办博鳌亚洲论坛的城市;另外,华盛顿大学、清华大学以及微软公司联合创办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州长办公室的文章提到,习近平主席是新中国历史上第四位到访西雅图的中国国家领导人,此前,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以及此次习近平访问西雅图,彰显了这座城市在美中关系上扮演的重要角色。西雅图市长穆雷(Ed Murra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雅图在美中紧密的经济、文化、教育交流中受益,“习主席此次访问对于美中两国而言是合作机遇,同样也可以解决两国在各领域面临的共同挑战。我很荣幸可以再次与世界最大国家、第二大经济体领导人习主席会面。”

华盛顿州中国理事会会长韩菁(Kristi Heim)指出,华州与中国拥有35年共同利益伙伴关系,涉及领域包括强劲的贸易合作、科研、国际教育和可持续发展。

州长英斯利委任前州长骆家辉、前州长克里斯·格雷瓜尔(Chris Gregoire)带领由30名政商界经营领袖的团队欢迎习近平主席。该团队包括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雷·康纳(Ray Conner)、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帝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华盛顿大学教务长和执行副总裁安娜·考斯(Ana Mari Cauce)、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布拉德·蒂尔登(Brad Tilden)、MulvannyG2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杰瑞·李(Jerry Lee)等。

习近平将在9月22日至28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此次访美,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白宫方面发表声明强调,习近平来访将为双方一系列领域扩大合作提供机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