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极左派胜选 齐普拉斯将再组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0:17:54

希腊大选极左派胜选 齐普拉斯将再组阁

9月20日晚,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在雅典市中心的一个集会上向支持者致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希腊国会举行大选,目前已经开出8成选票,前总理齐普拉斯领军的极左派联盟(Syriza)拿下35.46%的票数,确定胜选。齐普拉斯将与民族主义小党独立希腊人党(Independent Greeks,ANEL)共同组建联合政府。

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 Party)得票率在28.27%。该党魁马伊马拉奇斯也承认败选,并呼吁极左派联盟尽快组新政府。此外,排名第三的极右派金色黎明(Golden Dawn,或Chryssi Avgi)远远落后这两大党,但也拿到7%左右的票数。

誓言打击贪腐

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在赢得大选后,通过官方推特表示,今天的胜利属于希腊所有人。他也宣称将打击制度性贪腐,就从明天开始。

在确定带领的激进左派联盟将赢得大选后,齐普拉斯在激进左派联盟总部发表胜选感言,他也同步透过官方推特表示,带着辛勤努力与毅力,我们将向前迈进。

他也打从心底感谢希腊人民对他的支持,今天的伟大胜利是属于人民的。今天的胜利也证明激进左派联盟将屹立不摇,不会被击倒。

齐普拉斯同时也表示,今天的胜选传达一个清楚的讯号,就是将过去的阻碍移开,现在的重要任务是杜绝制度性贪腐。从明天起,他们会开始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以诚实与努力,继续代表工人阶级而奋斗。

3天内组阁

希腊激进左派联盟发言人乔瓦斯里20日表示,获民意托付再次胜选的激进左派联盟,将落实与欧洲联盟债权人缔结的协议。

乔瓦斯里说:“这将是拥有坚实国会多数的4年任期政府,我们将贯彻先前所承诺的计划。激进左派联盟将持续与债权人的艰苦谈判,我们了解,这是苦战的开始。”乔瓦斯里此话所指的是如何去做到与债权人谈妥的协议。

另外,希腊激进左派联盟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激进左派联盟将在3天内组成政府。消息人士说:“我在此重申齐普拉斯说的话,政府将在3天内组成。”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