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林肯高中校长:学生已开始询问习近平的事

关键 2015-09-21 11:0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林肯高中校长:学生已开始询问习近平的事

  在西雅图期间,习近平将访问这所美国高中。(侨报记者关键摄)

【侨报记者关键塔科马报道】塔科马市林肯高中校长帕特里克·欧文(patrick erwin)在9月17日(星期四)接受《侨报》记者独家专访,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9月23日将要访问林肯高中,他表示,“习近平来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对塔科马市也非常重要,此前,我已委托中国方面工作人员,请他们把我母亲在林肯高中的毕业戒指转赠习近平。我母亲是林肯高中1960年的毕业生,这枚戒指对她来说意义非同寻常。”欧文十分动情地说。

欧文很兴奋:“我阅读了很多有关于中国的文献资料。当我看到纪录片描写上海发展的迅速,我简直被震惊了!我觉得美国人应该认为中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需要一起工作。对于习近平的来访我真的很激动。”

欧文说,“学生们都知道习近平将要来访。昨天(9月16日)我告诉我的同事,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The most powerful people)将要来到我们学校访问,大家都兴奋极了。他们开始都难以置信,一直问我‘是不是真的’。中国国家主席的到访令我们每个人都既紧张又亢奋,我相信习主席来访的过程将是完美的。”

林肯高中校长:学生已开始询问习近平的事

林肯高中校长帕特里克·欧文(patrick erwin)

目前,欧文正在为习近平伉俪的到访进行紧张的准备,他说,“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在林肯高中与学生互动,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他们可以向习主席展示他们的各项才能。这次互动相信会加深习近平对美国高中生的印象,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习近平本人。”

欧文说,学生们已经开始询问有关习近平访问的事宜,他相信,这个话题会一直持续,“基于我对学生的了解,习主席访问过后,他们的讨论将更加热烈。”林肯高中目前有1500名左右学生,去年曾有中国学生通过交流项目到该校学习,目前没有中国学生就读,欧文相信习近平的来访将会让广大华人了解林肯高中。

欧文知道习近平是足球迷,他也热爱足球,年轻时也曾加入学校球队,“我们的学校以前由教职员工组成的足球队成绩还不错。足球是我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充满观赏性和竞技感。”

最后欧文说道,他希望他的学生们能从这次活动中收获知识与经验,从而更加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