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不战而胜”连任自民党总裁 有望执政至2018

中新网 2015-09-08 10:3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东京9月8日电日本自民党总裁换届选举公告日终于未能出现挑战者,日本现任首相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如愿地不战而胜。

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8点至8点半的规定提交报名时间内,仅有安倍一个人提交报名。之前唯一有意愿出马挑战的野田圣子,因未能凑足规定的20个推荐人而只能“断念”。

这一结果意味着在今后没有大变数的情形下,安倍将继续执政至2018年,也遂了安倍阵营为确保安保法案过关而不想面对总裁选战变数的意图。尽管从程序上,还有自民党籍的国会议员开会确认这道关,但也只是走过场而已。不经党内选举而得以轻松连任的安倍,将腾出手脚全力速推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系列安保法案在国会彻底过关。

事实上,此次自民党总裁换届选举,由于安倍阵营的强势,以及党内为力推安保法案过关而担忧在野党方面借此机会合理拖延参议院审议和表决的主流意识作用,安倍继续坐稳自民党总裁交椅早已是板上钉钉之事。先前被视为安倍潜在竞争者的石破茂等人全无动静,自民党内七大派阀也早早明确作出支持安倍连任的决定。

尽管个性迂执的野田圣子仍坚持为凑齐推荐人数而四处奔走,呼吁未经选举的首相连任是对国民的欺瞒,并针对安倍“只此一途”的口号驳斥其“还有他途”,且直到公告之前的夜间,野田圣子仍在继续努力,但最终不得不面对孤掌难鸣的现实,于当天上午宣布放弃。

有日本媒体解读认为,这一情形显示了被形容为安倍首相“一家独大”的政治现状下,拥有400多名国会议员的“巨大执政党”一起沉默。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自民党总裁 连任 野田 圣子 首相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