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道安通讯社:叙利亚小难民海滩照片没做假

新华社 2015-09-08 10:3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道安通讯社:叙利亚小难民海滩照片没做假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日,在土耳其博德鲁姆海岸边被发现溺水身亡的小难民尸体。

新华社安卡拉9月7日消息,近日土耳其道安通讯社发布的3岁叙利亚小难民照片引发全球关注,而7日猜测该照片系移动尸体、摆拍做假的网帖更是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对此,道安通讯社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记者拍摄和发布的照片为真实照片,并无做假。

照片的拍摄者,道安通讯社的摄影记者尼露菲儿·德米尔(Nilufer Demir)此前接受土耳其《共和国报》采访时说:“看到小艾兰(Aylan)的遗体时,我震惊到再难向前走一步,而那时还有一群巴基斯坦难民准备用同样的方式前往希腊。

“当我们目睹了那场悲剧的时候,意识到躺在那里的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我们都很震惊,为他们感到悲伤。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悲剧正在发生。”她说。

德米尔说,当时小艾兰的哥哥的遗体就躺在100米之外的海滩上,身上没有任何救生衣之类能帮助他们浮在水面上的东西,这张照片表现的惨剧令人唏嘘。

美联社土耳其摄影记者布尔汗(Burhan)告诉记者:来自土耳其宪兵及其他土耳其摄影记者的消息表明,德米尔的照片并不是假的,也没有对遗体有任何的移动。悲剧就是这样发生着,记者并没有做假。“我相信照片没有问题。”

土耳其《共和报》摄影记者尼加提表示,并不存在移动遗体的情况。因为当时还有土耳其宪兵在场,不会允许记者造假摆拍。他还表示看过德米尔在其他角度拍的关于此事的照片,德米尔是真实记录了当时发生的事情。

还有媒体人表示,当时被冲上海滩的难民中遗体中,还有小艾兰的哥哥,他们穿的衣着相似,有可能会被误认为是移动遗体,照片做假。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土耳其 道安 难民 叙利亚 通讯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