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前往波士顿庆劳工节 签署7天带薪病假行政令

中新网 2015-09-08 10:3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前往波士顿庆劳工节 签署7天带薪病假行政令

资料图片:奥巴马前往波士顿参加当地工会组织的庆祝活动期间表示,他已经签署了一项总统行政命令。

中新网9月8日电据美媒报道,7日是美国的劳工节,当天,作为对劳动者贡献的认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要求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允许联邦政府为30万名联邦政府的合同雇员提供带薪病假。

据报道,奥巴马此前曾提出一些劳工问题的提案,但都被国会搁置。不过,今年的劳工节,奥巴马前往波士顿参加当地工会组织的庆祝活动期间表示,他已经签署了一项总统行政命令:从2017年开始,让那些为同联邦政府有合约的公司工作的雇员,能够每年享受7天的带薪病假。员工可以用这些病假照看家人,比如孩子、父母或配偶,或者是自己请病假。

奥巴马在波士顿发表讲话时表示,他之所以签署上述行政命令,是因为共和党人一直在采取各种不利于劳动阶层民众的行动。

奥巴马表示,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给予员工有保障的病假或者是产假的发达经济体。尽管很多的美国雇主都为雇员提供这类福利,但是仍有大约4400万私营企业的员工,相当于美国劳动大军当中大约40%的人口,都不享有带薪病假这一福利,其中很多人都处在低收入阶层。

另一方面,奥巴马再次呼吁国会实施立法,要求所有雇员在15人以上的雇主都为雇员们提供每年7天的带薪病假。

一些小规模的公司或者企业的老板说,虽然奥巴马的意愿是好的,但是从实际运作的角度来讲,很多小企业、小公司拿不出为员工支付带薪病假的这笔钱来。

报道指出,在国会方面,目前面对有关伊朗核协议的投票、以及联邦政府从10月1号开始新一个财政年度里的开支等问题,恐怕更为“迫切”。奥巴马提出的有关带薪病假的方案,一时恐怕不会有明显的进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奥巴马 病假 带薪 签署 美媒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