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ATM取钱禁止戴墨镜帽子 5年内取消免费纸质存折

环球时报宋苛 2015-08-20 05: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宋苛】韩国NEWS1通讯社18日称,韩国金融监督院17日发表《金融诈骗根除对策》(简称《对策》),将从确定犯罪道具、引导、转账、提款和事后补救等方面应对金融诈骗。其中,如果取款人头戴墨镜、口罩、眼罩、帽子等,无法识别脸部特征,将被禁止在ATM机上取款。据悉,该方案10月逐步实施。

  报道说,考虑到整容者及面部患病者取款时会可能有所“装扮”,为避免对这些人造成不便,韩国金融监督院将出台更加全面的对策。

  此外,为了减少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对策》还规定,在转账和提款实施“30分延迟取款制度”(即在ATM机提取规定金额以上时,钱款进账后30分钟后方可取款),并将提款基准额由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降低至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442元)。另外,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从今年9月开始,韩国将在5年内分阶段逐步取消免费纸质存折,以减少盗用印章、签名或冒用他人存折等犯罪行为。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