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空降演习 11国逾4800名士兵参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9:49:41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军18日发表声明,宣布北约已启动冷战结束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空降演习。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局势再度紧张。

当天,美军在位于德国南部的格雷芬韦尔基地发声,证实来自11个北约国家的近5000名士兵从上周六(8月15日)开始在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参加为期四周的“同步跨国空降行动”。

“‘迅速反应15’(Swift Response 15)是自冷战结束以后欧洲大陆最大规模的盟军空降训练行动,”美军在其声明中写道,此次军事演习旨在帮助北约“高度战备部队”协同行动,“展示北约具有快速部署和行动的能力,能够确保欧洲的强大和安全”。

据美军透露,演习的重头戏将在8月26日上演,届时北约军机将会把超过1000名空降兵和设备空投到位于德国的霍恩费尔茨训练基地。同日,保加利亚的诺沃赛洛训练基地也将举行一场类似的军事演习。

报道称,“迅速反应15”演习将持续至9月13日,共有来自保加利亚、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的4800多名士兵参加。美军第82空降师将会参与演习,这是其1999年在科索沃支援北约作战后首次在欧洲行动。

就在北约军演的同时,乌克兰东部局势再度紧张。据俄罗斯外长透露,乌克兰可能要对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动强攻。而俄罗斯军队眼下正在克里米亚半岛及与乌东部接壤的俄西南部举行演习。在此背景下,有人形容乌克兰东部“大战一触即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