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斯里兰卡举行议会选举

作者: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19 17:45:41

中国日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赵盛楠)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在斯里兰卡议会选举中获胜的统一国民党表示祝贺,并表示中方愿同斯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有记者问,18日,斯里兰卡第15届议会选举结果揭晓,统一国民党成为第一大党,将牵头组建新一届政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斯里兰卡议会选举平稳顺利举行,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阁下领导的统一国民党赢得选举,并将牵头组建新政府,我们对此表示祝贺。相信斯里兰卡在新政府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将取得更大成就。

她强调,中国和斯里兰卡是久经考验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斯友好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诉求。中方高度重视对斯关系,愿同斯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