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调侃“邮件门”:难道像用抹布一样抹去邮件?

作者:实习生 康锦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6:37:09

希拉里调侃“邮件门”:难道像用抹布一样抹去邮件?
大选在即,希拉里极力摆脱“邮件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实习生 康锦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拉斯韦加斯出席活动,当回答记者关于是否在向FBI上交邮件前就已清除干净(不利邮件)时,希拉里回答:“那要怎么做到?难道就像用抹布一样去(邮件)吗?”说完很轻松的笑了笑,“我不知道这事儿怎么通过电脑实现。”

随着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继续发酵升温,希拉里作为总统参选人的地位将受到影响。为了减小影响,希拉里此前向美情报部门上交了她宣称“和我工作有关的任何一封邮件”。联邦调查人员将仔细检查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的私人邮箱内是否有任何可能会泄露国家机密的邮件。

这已经不是希拉里第一次以开玩笑的口吻谈论她的“邮件门”了。此前这位美国前国务卿还表示她很喜欢“阅后即焚(一款照片分享应用手机软件)”。

“你可能注意到我最近注册了‘阅后即焚’的账号。”她说,“我太爱它了,这些(我发出的)信息它们自己就消失了”。

希拉里此前已经将她邮箱中超过3万封的个人邮件移交给美国国务院,这些邮件已被陆续公开。本月初她还曾将其私人邮箱上交给美国司法部。

美情报机构在检查了希拉里的邮件后发现了两封邮件内包含有“最高机密”,另外还有两封邮件在发送时也含有保密内容。

本周,有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调查希拉里“邮件门”的美国情报机构官员将对305封邮件进行进一步审查。

希拉里目前仍坚称其从未使用私人邮件处理机密信息。她的发言人尼克•梅里尔称,考虑到检查这些邮件的情报和法律界机构之多,有数百封邮件需要进一步审查“毫不奇怪”。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