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希拉里305封邮件恐涉密 将接受进一步核查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5:26:13

美国务院:希拉里305封邮件恐涉密 将接受进一步核查
 
希拉里提交的邮件中,目前有305封可能涉密,将接受进一步核查。(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欧叶)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17日宣布,在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提交的邮件中,已发现305封邮件可能涉密,占目前审核邮件总数的5.1%。国务院建议将这些邮件送往联邦其他机构接受进一步核查。

国务院称,5个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对希拉里邮件的20%进行了审查,发现305封邮件疑似涉密。官员向联邦法官表示,由于疑似涉密邮件仅占处理总数5.1%,比例不高,因此应该不会影响对外公布希拉里邮件的既定安排。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并不是说300多封邮件最终都会被认定涉密。我怀疑其中一些可能确实涉密,另一些则不涉密。”

今年3月,美联社起诉国务院,要求公开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的邮件和若干政府文件。希拉里涉嫌使用私邮办公,受到各方关注,也为其今年的总统竞选之路增添变数。共和党批评人士称,希拉里私邮公用行为可能损害国家安全。

希拉里曾在艾奥瓦州接受电视采访时称,自己担任国务卿期间,严格按照信息安全准则,并未用私人邮箱接收或发出任何涉及机密信息的邮件。她表示,担任国务卿期间,她共处理过6万封邮件,其中一半属于私人邮件,已被她删除。去年12月,她将剩余的3万封工作邮件交给国务院处理。

最近数月,希拉里以邮件服务器是私人财产为由,拒绝将其上交接受安全性调查。然而迫于各方压力,上周希拉里终于决定将家中邮箱服务器交给联邦调查局。联邦调查局正对希拉里邮件所含联邦记录及机密信息的安全性进行调查。美国政府认为联邦记录属于政府财产。

据悉,在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前,一名政府监督机构成员称,他看过希拉里的40封邮件中就有4封涉及机密信息,其中有2封涉及“最高机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