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10月出席班加西事件听证会 将涉及“邮件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5:23:08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8月16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特雷•高迪当天表示,民主党热门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10月22日出席该委员会就班加西袭击举行的听证会。高迪暗示,届时希拉里将会度过漫长、艰难的一天。

“我们已就听证会的日期达成一致。”高迪说,“基本规则很简单,她将会待在那里直至所有有关班加西事件的问题都被提出且得到解答。如果她坚持只来一次的话,我也会坚持这仅有的一次机会要发挥出充分效用,也就是说她可能要在听证会上待上一段时间了。”

高迪还表示,与“邮件门”相关的问题将会在听证会上提出,他的任务是找出希拉里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遭袭前究竟知道些什么,而“邮件门”与此存在关联。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遭到袭击,时任美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多夫•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外交人员丧生。美国国务院因保护驻外机构不利受到猛烈批评,2013年希拉里卸任国务卿时曾就此事出席国会听证会。

目前,有关班加西事件的调查已经与“邮件门”交织在一起。自希拉里被曝“私邮公用”后,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多番向希拉里施压,要求其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迫于外界压力,希拉里已将其私人电邮服务器交给联邦调查局(FBI),她的多名高级助理现正在接受调查。

上周末,希拉里暗示“邮件门”背后存在政治动机。“我不会跟他们一起陷入泥沼。我不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玩弄政治,也不会玷污那些逝去英雄的记忆,”希拉里强调,她不会玩早已见过多次的“老旧党派游戏”。

相关阅读:希拉里296封私人邮件曝光 本人否认存涉密风险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