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任命首位公开的跨性别者为白宫全职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4:54:09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18日报道,美国官员证实,白宫已任命公开跨性别者身份的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Raffi Freedman-Gurspan)为总统人事办公室的对外发展和招聘部主任,这是美国变性人首次进入白宫任全职。

本周起拉菲就将开始白宫的工作生涯。在此之前,拉菲是美国跨性别者权益中心(NCTE)的政策顾问,这是一个为变性人争取权利的维权组织。

拉菲并非第一个在白宫工作的公开变性人,22岁的美利坚大学毕业生萨拉•麦克布赖德(Sarah McBride)2013年曾在白宫公众参与办公室实习。另外,目前的美国政府机构也有少量的变性人。但拉菲则是首位进入白宫的全职职员。

“拉菲很好地说明了本届政府所捍卫的领导力。拉菲致力于改善美国跨性别者的生活,尤其是有色人种变性人和贫困变性人群体,这也体现了本届政府的价值观。”奥巴马资深顾问瓦莱丽•贾勒特(Valerie Jarrett)说。

拉菲的前雇主,美国跨性别者权益中心执行主任玛丽亚·基斯林(Maria Keisling)称她对该消息感到振奋。“奥巴马总统长期以来表示,他希望自己的政府看起来像是美国人民的,按我的理解,这包括美国变性人群体。因此变性人进入白宫是必然的。”基斯林表示,这次任命本身很有象征性意义,拉菲的经历将鼓舞其他美国变性人。

美国其他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团体也纷纷发表声明称,认为拉菲进入白宫有着里程碑意义,是确保美国政府倾听这些群体声音的重要一步。

拉菲最近呼吁联邦政府官员拿出更多行动,来解决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变性人谋杀案问题。本月早些时候,她对半岛电视台美国频道表示,变性人正面临危机,在过去2年里已有33名跨性别女性被杀害,“此刻我们真的希望当局作出一些善意的回应”。

在美国跨性别者权益中心工作时,拉菲曾呼吁政府释放非法入境的变性人移民,因为他们在拘留期间遭受性暴力却得不到充分的保护。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