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媒质疑中方追逃:遵守各国法律 望客观看待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19 17:48:41

中国日报北京8月19日电(张陨璧)8月19日,针对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中国追赃追逃执法人员在美秘密行动等情况,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答《中国日报》记者问时表示,中方与各国政府和执法部门在遵守各国法律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有效合作,希望有关方面客观看待中方开展反腐败和追逃追赃执法合作的努力。

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对中国海外猎狐行动的工作人员发出警告,指责中国追逃人员在美国从事“秘密活动”,对在逃人员施压、使之返回中国,并称这些追逃人员使用旅游或商务签证进入美国。

发言人办公室表示:“加强反腐败和追逃追赃执法合作是APEC和G20峰会上各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该共识,与各国政府和执法部门在遵守各国法律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有效合作。”

发言人办公室说:“希望有关方面客观看待中方开展反腐败和追逃追赃执法合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