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务院警告中国停止在美“猎狐行动”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4:20:10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欧叶)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出警告,要求中国政府叫停其特工在美国展开的秘密行动,试图迫使经济逃犯回国。

据匿名的美国官员称,这是中国“猎狐行动”的一部分。这些特工以商务或旅游签证进入美国,疑似为中国公安部从事秘密活动劝返逃犯。

“猎狐行动”是中国公安机关在在全球范围内缉捕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据公安部6月数据显示,自2014年开始活动至今,已有930余名境外逃犯被遣返回国,而今年就有70余人自愿回国。

美国官员拒绝提供具体证据,美国国务院对此不予置评。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会向其他国家派遣秘密特工,甚至从事绑架和暗杀活动。9·11事件后,中央情报局向国外派遣小组,抓捕基地嫌犯,秘密将他们投入中情局监狱,或者带到其他国家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