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国民党赢得斯里兰卡议会选举 前总统竞选无望

作者:实习生 康锦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4:25:54

统一国民党赢得斯里兰卡议会选举 前总统竞选无望

维克勒马辛哈正寻求组建联合政府(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实习生 康锦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斯里兰卡执政党统一国民党(UNP)在17日的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该党领袖、过渡政府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将宣誓就任新一任总理,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已经没有重掌大权的可能。

在此次选举中,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共获得106个议会席位,前总统拉贾帕克萨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UPFA)获得95个席位。

选举结果使得统一国民党已经获得足够席位组建联合政府。

维克勒马辛哈称:“这个国家的大部分人民选择投票维护年初总统大选的竞选结果。现在我们无需再争论谁是赢家和输家。我们需要做的是团结在一起建设我们的祖国。”

在今年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前卫生部长西里塞纳作为反对党共同推举的候选人,与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携手击败前总统拉贾帕克萨。西里塞纳出任总统后组成临时内阁,任命维克勒马辛哈为过渡政府总理。6月26日,西里塞纳宣布解散议会。

前总统拉贾帕克萨赢得了国会议员的席位,但竞选结果已经注定了他的败落,他将在议会中当一名反对党议员。

拉贾帕克萨本来寄希望于此次选举能够带给他总理职位,以挽回在政治上的败局。

尽管拉贾帕克萨与西里塞纳同属统一人民自由联盟,但他们在党内属于不同派系,互为竞争对手。

西里塞纳总统正在寻求联合统一国民党一起组建联合政府,保持该党占据议会多数席位的优势。

消息称统一国民党还与斯里兰卡两个小党关系颇为亲密,分别是占据议会16个席位和占据6个席位的泰米尔民族联盟(Tamil National Alliance)及左倾党派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Janatha Vimukthi Peramuna)。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