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缅甸遭遇持续暴雨致数十万民众受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综合消息:受季风影响,印度东北部和缅甸大部分地区近日遭遇持续暴雨,由此引发的洪灾、泥石流等已导致印度80余人丧生,缅甸至少27人丧生,两国数十万民众受灾。

  据《印度快报》消息,印度官员称,印度东部和东北部地区受近日连续暴雨及后续气象灾害的影响,已有至少81人丧生。其中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西孟加拉邦以及奥里萨邦受灾最为严重。

  当地政府称已向灾民发放超过十万个的食物包,政府还设立了临时救助点,为受灾民众提供生活必需品。

  另据《缅甸时报》消息,缅甸社会福利和救济安置部称,连日大雨导致缅甸大部分地区遭遇水灾,其中有4个区域为重灾区,目前已造成27人丧生。当地民众称尽管季风月惯常降雨频繁,但近日的降雨量之大远远超过预期。

  另据法新社报道,缅甸14个省邦中有12个省邦遭受不同程度的水灾。缅甸政府7月31日晚已宣布钦邦、若开邦、实皆省和马圭省等4个省邦为重灾区,受灾的农田面积达21万公顷。

  联合国人权事务协调办公室2日称,缅甸当地逾有15万人受灾,由于目前救援力量尚难到达部分受灾严重地区,真正受灾人数或高于这一数字。

  每年的七八月份为南亚多雨季,南亚国家经常不同程度受到雨季引发的洪灾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受灾 缅甸时报 印度快报 连续暴雨 降雨量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