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阴影再现 韩国隔离3名疑似患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09:06:53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对于近日分别从中东回国的3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患者采取隔离治疗,并对曾与这3人密切接触的66人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这3人最近分别从科威特、阿联酋等国返回韩国,他们在接受第一次基因(PCR)检测时,曾呈现阴性反应,第二次检测预定于3日进行。

韩国MERS疫情已连续28天未出现确诊病例,连续22天没有发生死亡病例。MERS疫情于5月20日发生后,目前已近销声匿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从最后1名患者痊愈当天起,28天内未出现新增病例,韩国政府即可以宣布疫情结束。

韩国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表示,MERS确诊病例总数为186例(男111人,女75人),痊愈出院的有138人(男77人,女61人)、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有12人、死亡36人(男24人,女12人)。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