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法属留尼汪岛:法语原名原来是这个意思

作者:薛天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6:51:13

走近法属留尼汪岛:法语原名原来是这个意思
 
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残骸,马来西亚方面确认这是波音777的襟副翼。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薛天骐)自7月29日以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多个疑似失踪马航客机的残骸,目前马来西亚方面表示确认被发现的襟副翼残骸来自波音777,即MH370航班同机型。这是从2014年3月8日该航班失事之后,可能与其有关的最大搜救进展。

发现飞机残骸的留尼汪岛靠近非洲大陆南端,西距马达加斯加650千米,东北距毛里求斯192千米。与它的两个“邻居”相比,留尼汪并不为人熟知,名字似乎也并不好记。

事实上,留尼汪岛的法语和英语名字都会让人对它印象深刻。法语原名la Réunion有聚会之意,而它的英文名字是Reunion Island,Reunion正是“重聚”之意。在近一年半的杳无踪迹之后,这些残骸在这“重聚之岛”被发现,让这起事件再次引起极大的关注,也让人们更加期盼真相可以重见天日。

据报道,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海洋学家若埃尔•叙德尔7月30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南印度洋洋流确实有可能把MH370航班的飞机残骸从澳大利亚附近海域带到留尼汪岛。

留尼汪岛面积逾2500平方公里,2014年时人口为85万人,居民主要是马达加斯加人、其他非洲人、欧洲人、印度人和华人。官方语言是法语。首府为圣但尼(Saint-Denis),之前报道在圣但尼附近海滩发现的疑似舱门被澄清实为梯子。

走近法属留尼汪岛:法语原名原来是这个意思

8月2日,在法属留尼汪首府圣但尼,警方人员在发现金属残片的海滩上搜寻调查。当地民众当天发现一块金属残片。(图片来源:新华社)

法国有着众多而又广阔的海外领土,留尼汪这座法属岛屿就是法国的四个海外单省大区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被发现的飞机残骸被运往法国进行研究。

襟副翼残骸于巴黎时间8月1日被运抵巴黎,之后被运至位于图卢兹的一个隶属于法国国防部的航空技术分析机构进行研究分析,此过程将耗时数天。

除了法国本土附近的岛屿,法国的海外领土多集中在中美洲附近、靠近非洲的印度洋海域和大洋洲附近。比如位于南太平洋的法属波利尼西亚,近年因为大溪地的知名度增加而广为人知,而大溪地原名塔希提岛,正是法国大画家高更晚年进行创作的岛屿。

与英国和美国在海外的岛屿相比,法国的海外岛屿特点是:面积较大、人口较多。其次海域较大,如上面提到的法属波利尼西亚,所宣示的专属经济区非常之广。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