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岛居民称曾发现疑似马航MH370座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2 19:37:51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法属留尼汪岛上一位名叫尼古拉斯·费雷尔的海滩清洁人员表示,自己5月曾在海滩上见到一个蓝色的座椅和几个行李箱,如今怀疑它们可能和失事的马航MH370客机有关。遗憾的是,费雷尔当时并没有特别留意这些发现,按照日常工作的习惯,把它们当成普通垃圾给焚烧掉了。

费雷尔每天都在留尼汪岛的海滩上巡逻,清扫垃圾。大约3个月前,费雷尔看到了一个蓝色的座椅,但是没有留意,把它和别的垃圾一并收起。直到最近,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陆续在岛上出现,费雷尔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错过了一条重大线索。

费雷尔说:“一直到7月29日,我才突然意识到它很有可能就是那架飞机(MH370)的一部分。”费雷尔当初发现座椅的地方和最近发现襟翼的地方是同一片海滩。

费雷尔5月初发现了那个蓝色的座椅,但直到7月31日才公开这一发现。在此之前,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知道此事。

费雷尔几乎每天都到留尼汪岛上乏人问津的海滩,他的工作就是清理海滩上包括残骸在内的各种垃圾。那里水急浪高,鲨鱼出没,一般人敬而远之。费雷尔说:“那时候我还发现了几个行李箱,箱子里面塞得满满的。”被问到如何处理行李箱的时候,费雷尔指着附近的一堆灰烬回答道:“我把它们烧了。那是我的工作,我收集垃圾,然后烧掉它们。我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找到很多来自那架飞机的东西,但是都烧掉了。”

日前吸引着全世界目光的那块疑似来自MH370的襟翼,费雷尔早在5月也注意到了。“和座椅一样,我并不知道它是什么,”费雷尔说道。“我坐在上面。当时我正在钓鱼,就拿它当桌子用。在我看到新闻之前,真的没有特别留意它。”

对于没有尽早向上汇报,费雷尔解释说:“我独自工作,所以跟别人不同,遇到这种事也没人可以商量。即便是现在,我也没有完全搞懂。对我来说,那个东西太平常了,我所见到的一直都是这些。我不能确定这是我第一次、或者最后一次看到这种东西,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留意过。”“从现在起,我会更加注意的,”费雷尔补充道。

费雷尔还说,自己不看电视,不听广播。他进一步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有点像本·拉登:我们大家其实都不知道他们,但突然之间就成了全世界热议的话题。

无独有偶,当地一位名叫伊莎贝尔的女性也表示,5月的时候,自己带着10岁的儿子曾见过那块襟翼。伊莎贝尔说:“当时刚刚开始放假,大概是5月10号左右吧。我和儿子克里什那正走着,然后我们站在一块岩石上。当时他看到了一个东西就大喊,‘妈,那个看起来像个机翼!’”

克里什那随后还发现了一个行李箱并将其打开。紧接着,他又看见黑色的沙滩里埋着另外一个行李箱。然而,当时海浪势头见涨,伊莎贝尔为了保证安全就带着克里什那离开了。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