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官方几确定残骸来自MH370:应是燃料耗尽坠海

广州日报宗禾 2015-08-03 07: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据报道,马来西亚官方7月31日证实,在印度洋留尼旺岛发现的飞机残骸被确认来自波音777飞机,这意味着几乎可以肯定该残骸来自失踪一年多的马航MH370客机。

  在法属留尼旺岛发现的一块飞机残骸1日运抵法国巴黎奥利机场,但相关鉴定工作5日才能正式启动。一起运送的还有在同一片海滩发现的栗色手提箱碎片。

  法媒1日报道说,两米长的残骸装箱运抵巴黎后,由法国宪兵护送经陆路转往图卢兹近郊一个隶属于国防部的航空技术分析机构进行鉴定,栗色手提箱残片则被送往巴黎地区一个实验室。消息人士强调,在马调查人员抵达前,不会打开装有飞机残骸的箱子。

  波音专家:

  MH370应是燃料耗尽坠海

  本报讯 波音飞机专家指出,若这片残骸经确认属失事班机所有,“看起来飞机是滑行坠入水中,否则这个机翼的零组件可能已被完全摧毁。”

  一名波音飞机专家表示,从襟副翼的完整状况来看,可知若其确为马航班机残骸,代表班机失事时并非机头朝下垂直坠入海中,否则经巨力撞击,襟副翼应该完全摧毁。此外,这片残骸也将确定马航班机已经失事,而非遭恐怖分子挟持后平安降落地面。CNN称,观察此片残骸是否有烧焦痕迹,或许也可确认马航班机是否炸毁。

  专家意见认为,似乎更佐证马航班机失事前曾经历“殭尸飞行”的阶段。调查人员曾推测,班机失事前可能突发故障,导致驾驶员无法操纵飞机,使飞机持续维持在“自动飞行”状态,直到燃料耗尽后以滑行方式坠入海中。 (宗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