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官方确认飞机残骸属波音777 MH370失事谜团有望破解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2 21:11:48

马官方确认飞机残骸属波音777 MH370失事谜团有望破解
29日在法属留尼汪海滩上发现的飞机残骸被确认为来自一架波音777。(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巴黎8月2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 据马来西亚交通部2日消息,29日在法属留尼汪海滩上发现的飞机残骸被确认为来自一架波音777。而目前全球仅有一架波音777失联,即为马航MH370。但相关调查确认工作于5日才将正式启动,马来西亚、法国、中国及波音公司方面专家都将参与到其中,调查持续时间并没有给出详细说明。

最早发现的飞机机翼残骸于1日送抵位于法国图卢兹国防部下属的实验室进行技术分析检测。马方派出部分马来西亚负责人及马航代表也已于1日抵达巴黎,参与到当日法国召开的内部会议中。

虽然民间到官方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块飞机残骸与马航有关,但法国媒体对于这块残骸是否与失事马航相关仍未断然定论,各国媒体对于法国官方鉴定结果保持高度关注。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事发后,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在内的多国展开大规模搜寻,客机至今下落不明。马航方面于客机失事一周年的中期调查报告公布中也未对事故原因做出解释。

分析人士表示,若鉴定结果证实碎片确实属于失踪逾16个月之久的马航MH370客机,这将标志着马航客机的搜寻工作出现第一次重大突破,失事谜团有望得到解答。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