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近10年 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意挑战四连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08:47:42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 据台湾媒体报道,已经三度连任,执政近10年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意在2017年再度参选,可能挑战第4个4年任期。

据媒体报道,默克尔有意寻求连任,已经与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秘书长陶勃(Peter Tauber)及总干事舒勒(Klaus Schuler)召开策略性会谈,并讨论选战的统筹规划问题。竞选活动将由基督教民主党总部“康拉德•阿登纳之家”(Konrad-Adenauer-Haus) 主导,不会另设竞选总部。

报道还称,据悉她曾对内表示,明年初才会正式宣布是否决定再次参选,目前还不能确她是否会决定再次参选。据联邦议院网站消息,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会在秋季登场,届时默克尔将满63岁,并有近12年的执政经历。基督教民主党不愿对此报道表态。

默克尔在2005年拉下执政7年的社会民主党党魁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也是历年来最年轻的总理。默克尔于2013年获得国会支持赢得第3个总理任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只有3位总理做到第3任。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