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逮捕一名“博科圣地”头目 解救178名人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1:34:06

尼日利亚军方逮捕一名“博科圣地”头目 解救178名人质
2013年6月5日,尼日利亚士兵在博尔诺州“博科圣地”营地附近巡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恐怖集团“博科圣地”8月2日袭击了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的马拉里村(Malari),杀死13人。就在同一天,尼军方出兵打击“博科圣地”,逮捕一名集团头目,还成功解救178名人质。

“博科圣地”袭击村庄

当地一位名叫穆哈•萨利赫的农民表示,“博科圣地”大约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发动袭击,造成13人死亡,另外27人在袭击中受伤,伤者包括女性和儿童。“他们也放火烧了很多房子。他们指责我们把他们的行踪透露给了军队,”萨利赫说。不过当地警方则表示,共有7人在袭击中死亡。

另一位名叫戈尼•穆萨的居民说:“他们临走之前还烧了房子和商店,嘴里喊着‘上帝真伟大’。女人和孩子们害怕极了,逃到树林里,直到早晨才回来……今天上午发现了13具尸体,有人背后中枪,也就是说,他们逃跑的时候被‘博科圣地’打中了。”

军方解救人质

就在同一天,尼日利亚军方发布声明说,恐怖集团“博科圣地”在该国北部博尔诺州劫持大批人质。军方已经成功解救了178人,其中包括101名儿童和67名女性。声明还说,尼军方还俘虏了“博科圣地”的一名指挥官,并且清理了该组织的几处营地。

自2014年以来,“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杀死了5500多位平民。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表示,“博科圣地”从2014年起已经绑架了至少2000名女性。

2014年4月,“博科圣地”曾袭击尼日利亚奇布克的一所学校,劫持200多名女学生。事情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多,但女学生们依旧下落不明。军方本次声明并没有特别说明,这些女学生是否在被营救人员当中。2014年10月,尼日利亚政府曾表示,已经与“博科圣地”达成停火协议,以便解救女学生。不过,这一说法遭到“博科圣地”的否认。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