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APP风起云涌 为何火的只有“小咖秀”

作者:田晓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7:13:04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田晓璇)最近火爆国内社交网络的一款短视频APP“小咖秀”,近日登上了APP STORE免费下载榜的首位,究竟是怎样的魔力让一个视频APP能杀出重围,得到一众明星常人的青睐呢?

短视频APP风起云涌 为何火的只有“小咖秀”

小咖秀是神马?

简而言之,小咖秀就是秒拍旗下一款视频社交类APP,你可以对照字幕和音源(一般为电影、电视剧名台词),对口型、飙演技,拍成短视频然后分享到朋友圈和微博。参与者搞笑夸张的表演让观看者捧腹大笑。

它的形式类似于中国第一代“网红”后舍男孩儿,但区别在于小咖秀将范围由歌曲MTV扩大到电影、电视、搞笑片段等多个领域。并且它也像一个社区一样,有互动社交的功能,可以查看其他人录制的小咖秀,还可以互动发弹幕吐槽,让全世界第一时间知道你是个具有表演才能的“逗比”!

为何一夜之间走红?

说小咖秀是一夜爆红,一点也不为过。我们可以参考百度指数,在小咖秀上线2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态势,突然在7月25日这一天呈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这一天小咖秀到底怎么了?

短视频APP风起云涌 为何火的只有“小咖秀”

原来是小咖秀上了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并且在游戏环节加入了“对嘴飙演技大赛”,让到场明星参与其中,这为小咖秀做了一次彻头彻尾的营销,成功地提升了小咖秀的知名度和下载量。在之后的新浪微博中,国内明星也掀起了大秀小咖秀的浪潮,比如以“贱人就是矫情”出名的华妃蒋欣,疯狂石头里的王迅,还有贾乃亮李小璐夫妇的“白云黑土”都让人在忍俊不止的同时,默默去下载了这个APP,回家快乐地玩耍起来。

看到这里,我们忍不住要问:到底是怎样的后台,能让国内众明星纷纷为这个APP做起了隐形营销?接下来小编要为其揭开神秘的面纱。

前面提到小咖秀的靠山是秒拍。2014年9月,秒拍成功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其领投方为凯鹏华盈,其他投资方还包括新浪、红点、StarVC....StarVC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是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运作的投资机构,这三位无论在粉丝、还是同行中都有着超高人气的明星,平时的好人缘都不是白搭的,一经推广,在现如今这个“一个好汉三个帮”的时代,朋友们自然都是毫不吝惜地帮忙推广,更何况这款APP也确实迎合了“全民皆逗比”的时代特点,有一定的可玩性。小咖秀有这么个靠山,也就不愁没钱没人脉了。

为何胜出的只有小咖秀?

排除靠山比较牛的原因,小咖秀的成功也绝非偶然。其实在小咖秀之前,小编也关注过两个相似的APP,分别是美国的“Dubsmash”和国内研发的“开拍”。

在使用Dubsmash过程中你会发现,经过自己精心夸张演绎后的视频,根本无法一键分享到你需要的社交软件上,所以就真的成了传说中的“独角戏”。演员最大的快感还是出现在被观众欣赏和评价时,所以这种“孤芳自赏”的形式想要获得成功着实很难。

而开拍提供的视频片段太过有“节操”,搞笑的特效没有小咖秀那么多元,并且在操作方面没有小咖秀简单,小咖秀的用户在拍摄前不需要绞尽脑汁地思考怎么把视频拍得有趣,只需要根据台词的提示,对口型即可。而开拍给用户提出的要求更高,动作、口型都要面面俱到,这就少不了前期准备“剧本”的过程,所以应用起来相对麻烦一些。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