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彗星着陆器“菲莱”休眠数月后苏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航天局14日宣布,在彗星休眠7个月的着陆器“菲莱号”终于醒过来了,并且向地球传送了一些信号和数据。

  欧航局宣布,欧洲空间运转中心于当地时间13日晚上10点半,成功接收到“菲莱”发出的信号,并与“菲莱”进行了85秒的“对话”。研究人员对此次接收到的三百多个数据包进行了分析后表示,“菲莱”目前状态很好,并已经准备好进行各种操作。欧航局说,目前地面科学家正在等待“菲莱”下一次发出信号。“菲莱”的大容量数据存储系统内,应该还有超过八千个数据包,记录了过去几天内它在彗星上收集的信息。“菲莱”于2004年随母船“罗塞塔”升空,于2014年11月12日登陆目标彗星“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但3天后因电力几乎耗尽而进入休眠状态。“菲莱”登陆彗星,是要探索太阳系的形成过程,探索地球生命可能的起源。

 
贵州遵义楼房垮塌已联系到16人 3人失联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闭关”7年重对游人开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