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首秀引对手炮轰:她根本不知道美国人在想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07:30:23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14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罗德岛成功进行了宣布竞选总统的首场演讲。14日,希拉里的政坛老对手和新对手们就在各种媒体节目中,纷纷批评、吐槽这位前美国国务卿。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表示:“我听昨天希拉里的演讲,完全像是这些政治顾问们拼凑起来的演讲稿。”克里斯蒂同时批评希拉里没有回答媒体的问题。“我在近五年的时间里参加了美国各地和新泽西的146次市政厅会议,希拉里从来不听别人的,她也不和别人讲话,也从不理会别人的问题,这样的话,她怎么可能了解真正的美国人到底在关心什么呢!” 克里斯蒂说,“难道希拉里是在进行那些付费演讲时了解美国人的么?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了解真正美国人的想法的。”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电视节目上,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抨击希拉里拒绝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表明立场,而这是奥巴马总统试图在国会快速通过的提案。桑德斯表示,他非常希望希拉里能够和全国的工会、环保组织和宗教组织站在一起,反对TPP政策。他说,美国的贸易政策多年来默许美国大企业关掉在美国的工厂,将工厂转移到海外, 用廉价劳动力生产产品,再把产品销回美国。这位独立参议员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表示:“这项贸易政策是失败的,我们必须战胜改变这条法例。”

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中,威斯康星州众议员、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和TPP倡导者保罗·瑞安,把希拉里对TPP的沉默讽刺为“神秘”。他说,前国务卿应该至少知道什么叫领袖精神。

当然,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显然也不是吃素的。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表示,希拉里非常清楚自己对TPP的立场,她的考虑基于两点:这项协议是否能够增加美国人的就业机会,能否增加工资,保护美国工人;第二,这项协议是否能够保证美国国土安全。这就是希拉里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