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公布韩MERS调查结果:病毒未变异

来源:环球网
2015-06-13 19:34:4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3日报道,韩国-世界卫生组织(WHO)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联合考察团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的MERS病毒没有发生变异,也没有证据显示疫情会向社会扩散。

联合调查团建议说,为强化国内外的信任,需要积极进行沟通。停课等措施没有科学根据,反而会降低信任度,因此建议学校重新开课。

考察组还表示,需要预防医院感染和限制患者移动,确定和跟踪MERS接触者,并采取隔离措施,限制MERS患者和接触者的旅游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指出,韩国MERS疫情迅速扩散的原因包括初期医疗机构信息不足以及多人病房的医疗体制等。在MERS疫情发展初期,韩国大部分医疗团没有想到是冠状病毒感染,只简单地认为是呼吸器官疾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另外,部分医院预防感染控制措施不足,急救室过于拥挤,多人病房也是导致MERS迅速扩散的一个原因。此外,患者往来于各种医疗设施之间,在此过程中容易发生传染,加上家属或亲朋好友到病房探望等致使病毒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