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一架客机引擎故障迫降墨尔本

作者:徐俨俨 宋聃 来源:新华网
2015-06-12 17:23:09

新华网墨尔本6月12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48航班客机12日下午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起飞后不久发生引擎故障,迫降回墨尔本机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这架载有约300人的空客A-330客机当时执行墨尔本至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航线的飞行任务,起飞后不久一个引擎发生故障,客机在空中倾倒燃油后成功迫降。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墨尔本机场聚集了大量消防车和医护人员应对这次事故。

实时监控全球航班动态的网站在社交媒体发布了MH148航班的飞行数据,显示飞机起飞后一直在墨尔本上空盘旋,未按正常航路向北飞行。

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空域交界处失联。今年,马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推定机上全部239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已遇难。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吉隆坡,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