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驳涉华军品报告:中国对军贸实施严格有效管理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6:09:59

中国日报6月1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 迟珺) 6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小型武器调查”组织近日发表报告涉及中国军品部分答记者问,表示有关组织的报告是失实的,中国对军贸一直实施严格有效的管理。

此前据媒体报道,“小型武器调查”组织10日发表报告称,发现伊拉克、叙利亚武装人员使用中国产便携式防空导弹等武器,利比亚极端分子可能也已获取同类型导弹。此外,南苏丹等从中国购买武器的国家能否确保其武器库安全尚未可知。

洪磊说:“有关组织的报告是失实的。中国不向非国家实体或受安理会武器禁运制裁的国家或地区出口军品;而且在军贸合作中要求接受国提供最终用户和最终用途证明,并明确承诺未经中方许可不向第三方转让。中国对军贸一直实施严格有效的管理。”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