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MERS死亡病例增至4例 空调或为传播途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MERS死亡病例增至4例 空调或为传播途径

  韩国一位大妈因MERS被隔离。图片来源:中新网。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韩联社网站称,韩国收治MERS病例医院空调或为病毒传播途径。此外,医院门把手等处被检出病毒。

另据《韩国日报》网站报道,包括空军士官在内的5人被确诊为MERS患者。此外,之前确诊的一位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死亡。

保健福祉部5日宣布,MERS患者新增5人,总人数增至41人。据悉,新增患者均在医院内感染,住在或前往过之前确诊患者所在医院。新增的5名患者中,有一人为空军士官,成为韩国第一位被确诊的军人患者。

截止到目前为止,韩国国内发生4起MERS患者死亡病例,MERS致死率升至 9.8%。

首尔市长朴元淳4日表示,被确诊为MERS患者的医生此前陆续参加大型活动,1500余名市民面临被感染MERS的风险。

朴市长4日晚10点30分在市厅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居住在首尔的MERS确诊患者上月30日出席了1565人参加的再建筑公会活动。”根据朴市长的说明,这名医生与第14位MERS患者接触后上月29日开始出现轻微症状,30日上午参加了在自己工作的江南区某大型医院大讲堂内举行的研讨会。当天晚上和家人一起用餐,7点参加了在瑞草区良才洞举办的一个再建筑公会活动。31日上午,这位医生又参加了医院的一个研讨会,感到身体不适回家,晚上9点40分被隔离进某医院。

朴市长表示:“(这一内容)是首尔市负责MERS疫情的公务员3日参加保健福祉部主管的对策会议时确认的。为了阻止MERS的扩散,向保健福祉部以及疾病管理本部持续要求持续进行公开事实,制定对策,但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没有相关患者的准确信息,也不知道他们的行踪,甚至连参加活动的1565人的名单都没确定。”

对此保健福祉部反驳称:“对于该问题,3日与首尔市举办了相关人士会议等,共享了相关信息,商讨了今后的对措施,首尔市的说法不实。”

朴市长表示:“为了保护首尔市民的生命与安全,正在讨论对1565名参加活动的人在潜伏期强制禁止外出,命令他们在家中自我隔离。”

对于“这样的举措是否越权,超出市域范围”的提问回答称:“我认为不是。相关患者的行踪与相关信息可能引发区域社会感染,事关重大,应该从注意阶段提升至警告阶段,但未能得到(信息)共享。”,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MERS 患者 死亡病例 传播途径 确诊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